今天是:
校内基地
制药工程实习实训基地
发布时间:2020-10-06 浏览次数:3
       制药工程实习实训基地建成于2018年6月,占地面积约780 m2,投资600多万元。基地建设融合了长期积累的教学经验和教学理念,围绕“大制药工程”,强调工程大同,突出共性工程技术;重在产品工艺实现和生产车间的功能分区与环境控制。现建有化学合成、生物发酵、提取分离三套原料药制备系统,以及模拟GMP药厂生产的口服固体综合制剂和注射冻干制剂生产车间,拥有完备的公用工程系统(空调、制水、蒸汽、真空、压缩空气等)。
       基地秉承“提供一种学习环境,让学生:慢下来、停下来、静下来、思起来;提供一个训练平台,让学生:能看、能碰、能做、能改、能建”的宗旨,主要承担学院本科生参观、相关课程现场教学、实习实训、毕业设计等实践性教学环节,并为学生的课外创新活动提供支持。同时,依据“开放共享、区域服务”的原则,基地将逐步为校内、校外的相关专业提供实习实训教学支持。
   
化学合成装置系统     生物发酵装置系统    提取分离装置系统
 
净化生产车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