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实验室建设
当前位置:首页  宣城校区  实验室建设
       硬件建设:
       初期的实验室基本设施(包含实验台、椅、柜,通风、水电等)由宣州市政府出资建设,宣城校区管委会和学院做好规划、方案设计,并协调相关工作。仪器设备在现有的基础上,结合学院本部的中央高校改善基本办学条件专项资金项目(2021年约有150万元的设备进入宣城校区实验室)、一流专业建设项目及专业评估认证专项经费等,逐年增加投入,通过3-5年积累,使宣城校区实验室的硬件完全满足本科实验教学、大学生创新实验研究及落地教师科研的需要。
       软件建设:
       结合宣城校区专业特点与定位,以2019大纲为指导,仔细梳理专业基础课与专业课实验,认真制定宣城校区实训、实验教学刚要,构建以工程能力培养为特色的实践教学体系,分层次实施,使学生在实践教学中能真正提高自身的自主学习能力、团队精神、组织与管理能力。
       认真制定完善各项管理规章;提高安全意识,加强安全宣传教育与巡查,实验室严格执行安全准入制;推进并完善实验室开放制度、实验教学质量过程监控与反馈制度;结合专业特色,做好实验室文化与环境建设;按学校要求做好智慧实验室的网络信息化建设。
       基地建设:
       (1)校内实习基地:结合实验室搬迁进入生化楼,校内实习基地(一层)面积约为500平方米,通过对基地的功能合理规划和企业共建,形成的高层次校内实习基地,满足学生的实习、创新、科研和创业的要求,使其功能得到有效提升,建成校内示范基地。
       (2)校外实习基地:在原有实习基地(安徽宣酒集团等4家企业)的基础上,力争再遴选2—3家有代表性的规模企业作为学生校外实习基地,并形成相对稳定的合作关系。
       队伍建设:
       宣城校区实验实验室从两方面着手实验教学队伍的建设:
       第一、以合肥校区主题教师力量为依托,实验中心为实验教学管理的主体,打破系列编制的界限,建一支实力强、素质高、结构合理,具有不同学历层次、年龄层次和职称结构,新老结合的实验教学团队,完善教授领衔的实验教学团队运行机制。根据专业开设的的实验、实训和大学生科技创新的任务,按模块化教学内容组成若干实验教学团队,由教学经验丰富的教授担任团队负责人;并根据实验教学计划、大纲的调整等实施动态管理。
       第二、通过人事部门相关政策引进对口优秀的博士人才,作为专职实验教师进入宣城校区;也可聘请经验丰富的退休教师进入宣城校区从事实验教学工作;从多方面解决专任实验教师不足的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