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中心概况
当前位置:首页  中心简介  中心概况
       食品与生物工程实验中心属学院直属管理机构,经多年快速发展,已成为实验教学体系科学、实验手段先进、实验室管理规范、队伍结构合理、实验教学效果显著、工程特色鲜明的省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
       中心现有使用面积8400多平方米,仪器设备5600多台件,仪器设备总值达11200多万元。中心目前管理院级仪器分析检测共享平台(机时达65000多)、SPF级动物实验平台及植物培育平台;3个工程实践实训基地、大学生创新实验平台;每学年对学院的6个本科专业开出专业基础课及专业课实验、综合实验、课程设计实验、专业大实验等共计160多门次,完成6个专业的校内实习实训,并承担全院研究生公共实验实训2门。
       实验中心拥有一支高素质的专职队伍,目前共15人,硕士10人,博士5人;副高以上职称10人;年龄结构:28—56岁,80%在30—46岁之间。通过不间断的业务学习、进修等,已成为理论基础好、动手能力强、经验丰富、责任心强的业务骨干。
       中心潜心服务于教学和科研,结合学院各学科的快速发展、科研深入、一流专业建设、专业评估及工程认证等,在实验教学、基地平台建设、实验室管理、研究生培养等方面发挥了良好的辐射示范作用,培养了一大批工程基础厚、动手能力强的食品、生物、制药等工程技术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