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校区介绍
当前位置:首页  宣城校区  校区介绍
       宣城校区实验室隶属食品与生物工程学院实验中心管理;在2020年学院接管以前,与化工系合办,属宣城校区管委会管理。2020年与化工系分开,归属学院。学校在宣城校区景明湖畔建了一幢生化楼,分配给我院使用面积2090平方;位于生化楼的东边1-4层,共28间房,其中一层479.85平方,二层652.77平方,三层675.49平方,4层281.82平方。
       食品与生物工程学院对生化楼实验室的定位是以本科实践性教学为主,大创、科研为辅的原则;以全面提升实验教学质量为前提,达到一流专业建设标准和通过审核性评估为主要目标;同时考虑合作共建、服务地方经济与资源共享的模式;具体分布为:
       一层: 膜分离实验室、酒类发酵室(共建)、肉类加工实训室、食品机械与现代加工实验室;
       二层: 大学生创新实验室、药品室(含危化品)、食品检测实验室 、食品工艺学实验室、食品感官评定室、仪器分析实验室;
       三层: 发酵工程实验室、灭菌、培养室、微生物学实验室、生物化学(毒理学)实验室、科研实验室、食品化学(食品酶学)实验室;
       四层: 系会议室(资料)、行政、学工办公室、课程组(A、B)办公室、食品仿真实验室。
       各实验室在满足实验教学的前提下,充分发挥资源共享作用,满足大学生创新实验研究,同时也为我院在宣城校区老师的科研活动提供最大的支持。实验室在管理上实施分室管理制度,对常驻校区教师,根据所讲授的课程、从事研究的方向,承担1-2个实验室安全与日常管理和维护,实行责任制管理,保证实验室正常运行。
       宣城校区实验室目前拥有仪器设备1200多台件,仪器设备总值达500多万元。每学年对宣城校区的2个本科专业6个班开出专业基础课及专业课实验、综合实验、课程设计实验等共计60多门次,完成6个班的校内实习实训,并为宣城校区大创项目提供条件和保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