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创新基地
  
  
  
       为支持食品与生物工程学院一流本科专业、激发师生的创新创业活力,推动创新创业实践活动全面、健康和可持续发展,根据教学和科研要求,食品与生物工程学院于2012年成立了大学生创新实践基地,作为创新教育的实践载体,支持各类大学生创新实践活动和大赛的开展,全面落实完成学院第二课程成绩单任务。
       大学生创新实践基地从专业培养目标出发,以提高学生实践动手能力、解决问题能力、创新能力为目的,整合学院教师和实验设施资源,打破不同课题组及实验平台的限制。在创新实验中,学生是中心,教师主要起引导作用。学生初步确定实验项目后,由教师根据实验室条件等进行审核确定,然后再由学生自主查阅资料、制定方案、安排实验、撰写完整的实验报告等,增强其独立从事科学研究的素质和能力,培养创新思维。大学生创新实践基地是学生进行创新实践活动的管理中心及基本场所,实验室全天候开放,以保证各实验的顺利实施。基地根据实际情况建立实训中心准入制度、实验室安全制度等一系列规章条例,组织教师和学生一起学习。可将管理条例、实验室规章制度、仪器设备、试剂耗材等进行网络化管理,学生能在网上及时学习和了解。
       大学生创新实践基地成立至今,大力支持了各类大学生创新实践活动的顺利开展,有力促进了大学生第二课程成绩单的顺利完成,已经成为食品与生物工程学院开展大学生创新实践活动的特色与品牌基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