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安全资料
食品与生物工程学院实验室安全责任书
发布时间:2020-07-07 浏览次数:0
       为加强实验室安全管理工作,切实保障实验室安全,进一步增强责任感,预防安全事故发生,依据《合肥工业大学实验室安全管理办法》(合工大政发[2015]67号)、《食品与生物工程学院实验室安全管理规定》和本实验室安全操作规程,制定及签署本责任书。
       一、按照“谁使用、谁负责”的原则,实验室的实际使用人(教职员工)需对实验室的安全负责,对进入实验室的人员进行安全教育和培训,针对性做好安全防护,督促实验人员时刻高度重视安全工作,遵守并执行各项安全管理规定。
       二、做好实验安全防护;做好实验室环境和卫生,按要求处理实验废弃物;按安全规定使用水、电、气,不乱拉、改接电线及违规使用明火设备;保持消防通道畅通,不私自挪用消防器材。
       三、定期对实验室进行安全检查。加强高温、高压、高功率、高速等设备的管理,做好易燃、易爆、剧毒药品试剂和致病微生物的处置与存放工作。
       四、实验室进行修缮改造时,须按规定向学院报送改造方案。涉及消防安全的,需要向学校保卫处报备。实验室负责人负责监督实施,并保证修缮过程不影响其他实验室的正常使用及公共卫生。装修所产生的垃圾需及时清理,不得堆放在过道及其他公共区域。
       五、违反上述相关安全管理规定且造成事故的,相关实验室责任人需要主动协助事故调查工作,如实反映情况并承担相应的责任。
       六、实验室的使用人需要与学院签订安全责任书,一式二份,学院和使用人各执一份。
    
食品与生物工程学院(公章)            安全责任人(签名):

2021年  6月  2日                                2021年   月   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