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资讯  通知公告
关于2021年暑期工作安排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1-07-14 浏览次数:0
校内各单位:
       根据学校工作安排及疫情防控要求,经研究决定,现将2021年暑期工作安排及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学生暑期安排
       (一)暑期时间:2021年7月26日至9月5日。
       (二)开学日期:2021级本科生新生8月26日—27日报到,8月28—29日入学教育,8月30日—9月12日军训,9月13日正式上课。
       2021级研究生新生9月1—2日报到,9月3—5日入学教育,9月6日正式上课。
       其余年级本科生、研究生9月4—5日到校注册,9月6日上课。
       二、教职工暑期工作安排
       各单位要统筹做好各项工作,安排充足的工作力量做好安全稳定、服务保障、疫情防控、开学准备等工作,做好教学科研和服务保障等工作,确保新学期各项工作顺利开展。
       各教学实体要安排好学生实习实践活动。研究生原则上暑期放假两周,时间由导师视实际情况而定,工作由导师安排,鼓励各教学实体积极开展多种形式的研究生培养活动。
       产业单位、后勤部门结合本单位的实际情况,自行安排暑期轮休时间和值班工作。
       (一)持续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各单位要充分认识疫情防控的复杂性和不确定性,严格落实学校疫情防控工作各项要求,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厌战情绪、侥幸心理、松劲心态,持续巩固疫情防控工作成效,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要严格落实疫情防控主体责任,提醒和督促本单位师生员工自觉遵守学校和当地政府关于疫情防控相关管理要求,教育引导师生员工减少不必要外出,不前往国外和国内中高风险地区,要注意安全、减少外出,佩戴口罩、做好防护,避免参加人员聚集活动。
       学生离开学校所在地,需履行请假报批手续。教师确有需要离开工作所在地的,须向所在单位党委履行请销假手续,告知出行方式、行程等信息,待所在单位党组织批准后,方可出行。处级以上干部需向分管校领导请假,并报学校备案。为确保开学后各项工作,离校教职员工需在开学前7天返回合肥(宣城),并做好健康管理。身处或返程途经中高风险地区的教职员工,必须待相关中高风险地区风险解除后,经所在二级单位同意后方可返校,并做好健康管理。
       留校学生要坚持“非必要不出校”,做好个人安全、管理和疫情防控工作。后勤部门要妥善做好饮食、住宿等保障服务工作,确保留校师生学习生活正常进行。
       (二)继续做好应急值班值守工作。严格执行领导带班和值班制度,强化值班岗位责任,确保联络畅通。值班人员要坚守岗位,进一步加强学习应急情况处置程序,扎实做好突发事件信息报告工作,遇有紧急和重要情况应立即报告,不得瞒报、迟报、漏报。学校总值班实行24小时值班,值班室设在行政三号楼二楼值班室,总值班电话0551-62903991。
       (三)切实做好校园安全工作。各单位要高度重视、认真负责安全工作。坚持“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综合治理”,增强防范意识和责任观念,切实把各项措施落到实处,确保广大师生的生命、财产安全。暑期轮休前,有关部门要进行一次安全大检查,重点排查、消除校园治安安全、实验室安全、网络安全、防火安全、饮用水安全、食品卫生安全、交通安全、雨季防汛等安全隐患和疫情防控,确保校园安全。总务部要安排好暑期值班,防止水、电、气意外事故的发生,同时做好防汛工作。要切实做好师生员工的暑期安全教育工作,教育引导师生员工增强自我保护意识,杜绝安全事故及人身伤害事件的发生;附属中学、幼儿园要加强中小学生、幼儿安全教育。
       四、合肥校区暑期交通班车安排
       (一)翡翠湖校区——屯溪路校区、六安路校区
       7月26日—9月3日:
       08:00 屯溪路校区——翡翠湖校区 一辆大客
       六安路校区——翡翠湖校区 一辆大客
       翡翠湖校区——屯溪路校区 一辆大客
       08:50 翡翠湖校区——六安路校区——屯溪路校区 一辆大客
       11:30 翡翠湖校区——屯溪路校区 一辆大客
       翡翠湖校区——六安路校区 一辆大客
       14:00 屯溪路校区——翡翠湖校区 一辆大客
       六安路校区——翡翠湖校区 一辆大客
       翡翠湖校区——屯溪路校区 一辆大客
       17:00 翡翠湖校区——屯溪路校区 一辆大客
       翡翠湖校区——六安路校区 一辆大客
       屯溪路校区——翡翠湖校区 一辆大客
       9月4日—9月5日:
       07:10 屯溪路校区——翡翠湖校区 两辆大客
       六安路校区——翡翠湖校区 一辆大客
       翡翠湖校区——屯溪路校区 一辆大客
       08:20 翡翠湖校区——六安路校区——屯溪路校区 一辆大客
       12:20 翡翠湖校区——屯溪路校区 一辆大客
       翡翠湖校区——六安路校区 一辆大客
       13:00 屯溪路校区——翡翠湖校区 一辆大客
       六安路校区——翡翠湖校区 一辆大客
       翡翠湖校区——屯溪路校区 一辆大客
       17:00 翡翠湖校区——屯溪路校区 两辆大客
       翡翠湖校区——六安路校区 一辆大客
       屯溪路校区——翡翠湖校区 一辆大客
       22:00 翡翠湖校区——六安路校区——屯溪路校区 一辆大客
       (二)屯溪路校区——六安路校区
       7月26日—9月3日:
       08:00 六安路校区——屯溪路校区,11:30返回 一辆大客
       14:30 六安路校区——屯溪路校区,17:30返回 一辆大客
       9月4日—9月5日:
       07:50 六安路校区——屯溪路校区,11:50返回 一辆大客
       14:20 六安路校区——屯溪路校区,17:50返回 一辆大客
       (三)2021级新生的迎新及军训期间的交通班车将根据实际需要另行安排。
       五、宣城校区暑期安排由宣城校区管委会根据实际情况另行通知
       请各单位于7月19日(星期一)前将暑期值班安排表上传到电子值班系统。
党政办公室
2021年7月14日
附:
       (1)报修电话:
       屯溪路校区教学楼、办公楼、学生宿舍区报修电话:62901200
       屯溪路校区24小时室外、职工住宅公共部分水电抢修电话:62901266
       翡翠湖校区教学楼、办公楼、学生宿舍区报修电话:63831107
       翡翠湖校区24小时室外水电抢修电话:63831130
       PC端报修网址链接:http://hq.hfut.edu.cn
       也可以通过手机微信端搜索“合肥工业大学微后勤”公众号,进行微信报修。
       (2)安全保卫值班电话
       屯溪路校区:62901110
       六安路校区:62900110
       翡翠湖校区:63831110
       (3)下学期作息时间
       屯溪路校区校、院机关工作时间:上午8:00—12:00,下午14:00—17:30;
       翡翠湖校区校、院机关工作时间:上午8:10—12:10,下午14:00—17:30;
       教学作息时间按本科生院通知安排执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