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中心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资讯  中心动态
食品与生物工程学院举行实验室安全管理专题报告会
发布时间:2021-06-11 浏览次数:0
 
 
 
       为进一步加强学院实验室安全管理工作,深入落实教育部关于加强高校实验室安全工作的相关文件精神,提高广大师生的实验室安全意识,6月9日下午,在翡翠湖校区三教102教室举行了实验室安全管理专题报告会,校实验室安全管理处钟华勇处长应邀做了题为《与安全同行,做好实验室安全管理工作》的报告。会议由学院分管院长汪惠丽主持,安全处相关领导、学院部分教师和全体研究生参加了此次报告会。
       报告中,钟华勇处长采用大量的引经据典,重点解释了安全的重要性,多角度深入浅出的阐述了为什么要安全;并通过典型的高校实验室安全事故案例剖析,结合多种著名的安全管理理论,详细具体的介绍了如何做好实验室安全管理工作。最后,围绕实验室安全文化,与学生进行了互动。
       本次报告会的举办,在场师生受益匪浅,进一步普及了实验室安全工作的重要性,增强了实验室管理人员和广大师生对实验室安全工作的意识,提升了学院师生安全防范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