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中心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资讯  中心动态
食品与生物工程学院成功举办食品科学与工程学科发展研讨会
发布时间:2021-04-16 浏览次数:0
       4月14日,食品与生物工程学院在天鹅湖大酒店举办了食品科学与工程学科发展研讨会。本次会议邀请了教育部食品科学与工程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主任、江南大学原副校长金征宇教授,上海海洋大学原校长潘迎捷教授,东北农业大学江连洲教授,华南理工大学李汴生教授,中国农业大学程永强教授,华中农业大学潘思轶教授、李斌教授,浙江省农科院郜海燕研究员,福州大学汪少芸教授等20余位著名专家学者。学院院长徐宝才教授、党委书记陈从贵教授、副院长郑志教授以及学院学术和学位分委员会委员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副院长汪惠丽教授主持。
       党委书记陈从贵教授代表学院对与会的各位专家表示了感谢。并从学院历史、人才培养、学科专业、学科队伍、学科方向、科研平台、交流合作和科研成果等方面向与会专家介绍了食品科学与工程学科近几年的发展情况和主要成绩,也指出了目前学科发展中存在的一些问题。
       与会专家就学科建设与发展进行了深入的交流与研讨,专家们充分肯定了我校食品科学与工程学科在人才培养质量、师资队伍与资源、科学研究、社会服务等方面的做法和取得的成绩,并指出了学科在国家级平台建设、国家奖和教育部奖、学科交叉融合等方面存在的不足。同时结合各自学校学科建设的成功经验,为我校食品科学与工程学科发展查找问题,建言献策。
 
 
 
       通过本次共同研讨、深入交流,为学科注入了新的思想和活力,同时,明确了我校食品科学与工程学科发展方向。